2022-08-30

碩士學位與論文》本來想要查查部長局長申請政府補助研究論文,後來想到自己也有幾篇.想想也沒要選舉就算了

《碩士學位與論文》本文與 2022 選舉無關,請讀者諸君,勿多所憶測⋯

當年我找工作時,沒有夠看的文憑根本找不到好工作。我一個沒背景的年輕人,能進入待遇優厚的大企業全靠貴人相助。
那人暗示我花錢買證書,找人代寫碩士論文。於是,一張花錢買來的假文憑、ㄧ本代寫的頂大碩士論文,讓我跳入龍門。
.
正式上班後,我夾著尾巴做人,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很受老總賞識。在一次年終慶功會上,老總邀請我跟公司領主管同桌,讓我受寵若驚。
.....
.
席間,我被問及畢業學校,戰戰兢兢回答後,老總笑著說 :「你和劉副總還是校友呢。」,劉副總是公司的「二把手」,我趕緊向他問好。一番寒暄後,我更是心驚,按我那張文憑,副總和我是同系同屆。
.
我正擔心言多必失,好在副總也沒多問,只是說和我有緣,讀書工作都在ㄧ起。
.
去年,我被調到行銷部工作,和副總接觸更多了。副總平易近人,讓我對假文憑的事漸漸放下心來,經常自我寬慰 : 畢竟ㄧ系的同學那麼多,哪能全都記住。
......
.
副總把我當校友看待,對我多有提攜,我也算因禍得福。
前天中午,副總打電話給我,讓我抽空去他辦公室ㄧ趟。放下電話,我開始猜測他的意圖 :
聽說公司老總即將高昇,副總最有可能被扶正,這當口找我談話,一定是想得到我的支持。
.
身為行銷部主管,我在公司也有了一定的話語權。忙完手頭的工作,我去了副總辦公室。
.
副總ㄧ見到我,馬上放下手中的筆,先親熱地拉我坐下,再自己去關上門,然後拿出高級香煙遞給我ㄧ根,幫我點上,又泡了杯熱茶端給我。
........
.
我正暗自心驚,副總在我身邊坐下,又說了一句讓我大感意外的話 :
「咱們出來拼事業都不容易,我很感激那天宴會上你沒有戳穿我。我的文憑是買來的,當時我真有些緊張。」
.
看我捏著香煙的手指有些發抖,副總伸出雙手握住我另一隻手,感慨萬千道:
「我走到現在很不容易。你可能也聽說了,上級有意讓我負責咱們公司的工作,希望我們能緊密合作 ! 」
.
我終於反應過來,連忙扔掉煙頭,與副總執手相視:
「您的文憑絕對是真的,保證比我的還真 ! 」副總欣慰地笑了,「就衝你這句話,我就得盡校友之誼。你放心,我會向董事會推薦,讓你接替我現在的位置。」
.
現在終於搞清楚,為何某人要力挺某人了。
.
(轉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