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教甄很難考。會說不難的人,一定是想賣什麼東西給你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 

絕對不受【不重要的事】所羈絆。

 (德國大文豪:歌德) 

奮力拼上岸,是你ㄧ生最重要的事!

..................

教甄考生:大師,多年落榜,請救救我,告訴我該如何準備?

.

大失:首先,我不是什麼大師,但如果是會令你「大失所望」的「大失」,我就接受。 

至於說你該怎麼準備,坦白講我不知道。適用於榜首的方法,不見得適用於你。

.

何況, 大多數人沒花一毛錢,也都上岸了!「教甄之道無他,在你身上而已。」

換言之,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

OS 自誇大師的人,應該都不是什麼大師。

真正有智慧的謙謙君子,會深深體認到學海無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蘇格拉底不是也自認無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