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開學提醒您:教育圈很小.向人商量煩惱.等於就是被人掌握弱點。更糟的是.地雷常爆發在你最脆弱時

 一位扶輪社友是身心科權威(其實就是精神科醫師)說我壓力大。 

我說我不覺得,他說壓力不一定感受的到。 

我心裡OS照你這樣講,我怎麼講你都贏; 精神科醫師還真好當

(他不知道我是學輔導的)

#古典精神分析

..........

前幾天,有專做「北車週邊」的房仲打電話給我,說:
北車 #市中心區 難得有個綠化率65% 的新案,
您在「新光三越旁」租辦公室多年,要不要考慮一下?
我跟他說:「謝謝不用了,我現在住的市區95% 以上的綠化率」
.
他說:「不可能!你住在哪個市區?」
我說:「股市」
.

...........

真正的幸福,其實不是「有」,而是 #教育哲學家 老子所說的「無」
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有」:有車、有房、有錢、有權、五子登科
.
但幸福其實是「無」:無憂、無慮、無病、無災。
無行政壓力、無怪獸家長、無各種干擾教學的事。
有,多半是做給別人看的;無,才是你自己的。#存在主義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