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慢活!更快!或者被淘汰

相對於歐諾黑(Carl Honore)所著《慢活》大塊,職涯教練文斯˙蒲善提(Vince Poscente)著有《更快!或者被淘汰》(商智 2008.12)

該書以演化心理學(讀者如欲對演化心理學之基本概念有初步了解,可參考許世穎 Dewey 具名專文推薦、三采文化 2008 出版《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一書)的角度剖析:對快速的負面觀點,一直深植在人類的意識與潛意識裡,因此要經由持續地學習科學心理學的智慧,檢視抗拒改變自我觀念的病根,才能超越自己的能力。

許世穎 Dewey 認為:「過猶不及」,只有透過學習「正向心理學」中的自我管理,檢視自己的時間投資策略(在「投資心理學」的領域中,時間是比金錢更重要的經濟資源),才是紓解壓力、減少忙碌、讓自己身心平衡的不二法門。

以上部分內容摘自《更快!或者被淘汰》

祝福本站每一位讀者,都能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在時間管理與個人事業上

本文作者為「正統科學心理學」出身之個人職涯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