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幸運心理學

當然,本文不是在談「算命」,而是由科學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如何掌握幸運。

洞燭機先、察覺幸運降臨的能力從何而來呢?根據英格蘭赫特福郡大學(Hertfordshire University)的心理學家懷斯曼(Richard Wiseman),在一項長達十年,針對運氣的研究中的說法,人們的思想和行為,經常是交到好運與致富的主因。

懷斯曼發現,運氣不佳的人比較緊張、焦慮,這意味著即使幸運就在眼前,他們還是會眼睜睜錯過。「倒楣的人會錯過稍縱即逝的機會,因為他們滿腦子專注在尋覓別的東西」他寫道:「他們參加派對,只為了找完美的另一半,卻錯失結交好朋友的良機。他們仔細翻閱報紙,一心要找某類求職廣告,但卻因此錯過其他類型的工作職缺。運氣好的人較為放鬆,不固執己見,所以他們所見的範圍更廣,而不是只看到特定的目標而已。」

以上摘自《滾錢記》(早安財經 2008 .11 初版)

此外,正向心理學家也發現,「不是有錢才快樂;而是快樂可以帶來財富」。也就是說臉臭會帶來衰神。很高興來上「投資智富心理學」的同學,在聆聽許世穎 Dewey 的「冷笑話」時,都能展現開朗的笑容,相信已踏上了成功致富之道!

PS 本週為團報特優價最後期限,可利用來社大上課時順道繳費給千雅祐霖〈歡迎幫親友代報〉謝謝您的支持

本文作者教學時常常穿插許多自以為生動幽默的「冷笑話」
(許世穎 Dewey 年屆中年已想開了:當不成「偶像」,當社教界的「諧星」也是別開生面、自成一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