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Upgrade升級 》正向心理學

升級的意義不限於投注時間、精力和才幹進而創造貨幣財富,它意味著生活各領域的全方位提升,並在此過程中創造更大的生活財富。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日漸成熟,對「績效」有了新的看法。我希望每天的忙碌奔波不僅是為了業績,更是為了生活的充實。實話實說,我大部分時間都熱愛自己的生活。上帝是慈悲仁愛的,生活中確實有憂傷、苦痛和掙扎的時候,但在我所得到的快樂面前,它們黯淡無光。我要不斷地提醒自己這一點,這樣就不會失去對未來的期望。

我們很容易就會陷入勞碌終日、一無所獲的窘境。我開始更加頻繁地問自己一個問題:不是「我在忙什麼?」而是「我完成了什麼?」

創造意義的價值,遠遠高於終日汲汲營營、卻只是為了賺取金錢而已。

行動要果斷,但行動本身不是目的,結果才是。

以上摘自智富心理學課程,日前已上完之「潛能開發心理學」指定用書《Upgrade! 升級》方智

許世穎 Dewey 在此提醒您,任何專業皆須要長年養成,而非坊間許多潛能開發講師只是短期受訓或花大錢加盟、甚至本身即是傳銷業者……等等,均非正式、可信賴的心理從業人員養成管道。

簡言之,從事心理學教學工作應有相關學經歷。心理類成人教育講師擁有的學歷、證照必須是國家發放的,而非國外難以查證、以英文大寫簡稱之〤〤〤機構,以上務必請您明智選擇。否則花大錢、又浪費時間事小;身心受創等無形損失才嚴重。

本文作者係台北師院碩士、擁有教師證,並曾擔任台北師院輔導教師〈取得聘書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