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投資人需要的 2 種心智練習

人們可以藉由想像自己是其他人來改善自己的幸福。

在為期四週的研究中,研究人員要求參試者經常進行兩種心智練習:「感恩」與「想像」自己最好的情況。這兩種練習可以提振正面情緒,而且持續做下去會愈來愈好。

在這兩種練習中,想像自己最好的情況最能有效提高與維持正面的心情。投資人可以把這個點子擴充到幸福以外,應用到投資或其他想見賢思齊的努力上。

以上摘自《投資人的大腦革命》

許世穎 Dewey 在投資領域,常想像自己為《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證券心理學」》一書的作者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採取低點恐慌殺盤的反市場心理操作策略;在職涯發展上,則想像自己是《你拿什麼定義自己》一書的作者查爾斯˙韓第,展開忠於自己的真實人生之跳蚤職涯。

曾任美國心理學會A.P.A.主席馬汀‧賽利格曼 《真實的快樂》一書中指出:感恩的練習是幫助自己獲得快樂的具體方法。此一主張也獲得了正向心理學研究的證實。

最後,盼望牛年帶來牛市行情,各位投資人都能投資獲利!

YES, WE CAN !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心智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