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 (Part II)

人生在世總有許多不同際遇,一生平順無風無浪的情況幾近奢求。因此,儘管心生喟嘆的時刻在所難免,可是在一連串大大小小的事情當中,總會自然而然形成某種階段性的區別,而不會是一件接著一件,又臭又長地沒完沒了發生。

如果,你覺得人生就是大小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那是因為你忽略了一連串事情當中的轉折,於是你的心情與態度也就未能隨之改變。

轉折點出現時,你必須看清楚並產生自覺,趁每個轉折點重新釐清你的思緒,這一點極為重要。

只要你能了解並且做到,你的所有遭遇都會轉化為正面力量,推動你進步向上,甚至讓你對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心生期待。

所謂人生的轉折點,有些是順其自然發生的,有些則是自己製造出來的。無論如何,只要我們以開放的心去觀察、思考、行動。或許執行起來並不容易,畢竟不能以等閒視之。

以上摘自松下幸之助《路是無限寬廣-典藏版》(圓神 2008.12 初版)「轉折點的自覺」一文,並可參考本站日前發表的《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一文。

其實,學習投資智富心理學便可以培養一個人在生命轉折點的自覺(管理學界稱為「策略轉折點」),祝福「智富心理學」部落格的每一位讀者,都能贏在生命轉彎處!

本文作者為職涯發展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