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培養愉悅感受的心智練習

正向心理學家強調,人可以利用一些心智練習讓自己學著更快樂,例如,我們可以在一天中安排更多正面的經驗,花時間欣賞與注意美麗的事物。當投資發生虧損時,應該把焦點放在自己的優點與因應技巧上,而不是一再檢討哪裡出錯了。

許多心理學家建議客戶列出感恩清單,每天早上在清單上多加一、兩個項目。許多長期列感恩清單的人已列出好幾千項感恩目標,當他們感恩時,想到自己的好運就會覺得更愉快了。(以上摘自《投資人的大腦革命》)

此外,「病由心生」;心理學家早已證實:「健康的身體寓於健康的心理」 。 這在日本名醫橋重隆的新作 《生病與不會生病的法則》(天下 2009 初版),也有相同的主張。

當然,培養愉悅感受的心智練習要有科學的根據,希望到社大上投資心理學能列入本站讀者的愉悅清單。 許世穎 Dewey 在此祝福您:健康快樂又成功致富…

本文作者把到社大教授「投資心理學」視為極佳的正向心理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