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致富 10 路指示圖

許世穎 Dewey 信義社大 981「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已於先前圓滿上完) 所指定的上課用書《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作者肯恩.費雪 (Kwn Fisher),本月出版了一本難度不如《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內容上也較為有趣的新書《 10 條路,賺很大!》。筆者特別摘錄了部份內容,以饗讀者如下:

這 10 條路,不管哪一條,都並非適合所有人。這是不可能的!但只要你想成為有錢人,至少有一條是適合你的。到底是哪 10 條呢?為取得大量財富,你可以:


  1. 開創一門成功的生意─這是能賺最多錢的路!
  2. 成為某家現有企業的執行長,然後「榨」錢─很機械化的一步。
  3. 搭乘富遠見卓識者的便車─附加值很高的一條路。
  4. 藉知名度發財─或是先發財再出名,然後發更大的財!
  5. 嫁得好或娶得好─非常、非常好。
  6. 透過律師這一行合法打劫─不需要用槍!
  7. 利用他人之財 (OPM) 賺錢─多數富豪都是這樣。
  8. 發明一個無窮盡的收入來源─雖然你不是發明家!
  9. 將未實現的房地產財富套現,打敗不動產大亨!
  10. 走眾人之路─努力存錢,明智投資,持之以恆!
警告:部分讀者可能會非常厭惡此書部分內容!

你可能會認為部分致富之路建議得很輕率,大聲抗議:「真荒謬,自己做生意風險太大了。」或是:「現在還有誰想投資房地產啊?那是一個泡沫。」還有人可能會說:「這主意不但糟糕,還俗不可耐!你怎麼能建議所有人都像安娜.妮可.史密斯 (Anna Nicole Smith)約翰.凱瑞 (John Kerry) 那樣為錢結婚。」

但這不是我的建議;又或者你根本反對我的觀點,不認為自己應該富有…這也沒問題,你是否要致富以及如何處理金錢問題,完全取決於你自己,跟我沒有關係。生命中許多有意義的路是跟財富無關的。

你應當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不管那是否能讓你變有錢

以上摘自肯恩.費雪 (Kwn Fisher)菈菈.霍夫曼斯 (Lara Hoffmans) 《 10 條路,賺很大!:富比世超級富豪肯恩.費雪教你如何變有錢!》財信 2009.9. 初版。

最後,許世穎 Dewey 要提醒本站讀者:希望您以幽默的、別太認真的態度,將書中的內容視為參考即可。畢竟,致富之路就如同投資理財,一定要自己學習、各自領悟 (因此,社大投資心理學課程一向強調:「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不評論個人之投資策略或資產配置…」)。如此一來,個別學習者才能發展出適合自己、具體的理財策略。

PS. 許世穎 Dewey 在「松山社大」開的課,已於日前正式「額滿」,為保證教學品質,恕不再接受加選或旁聽。倘若閣下有意來上課,但仍未報名者,請就近至其他社大選讀(如:「信義社大尚有部份缺額)。本學期亦為筆者在「松山社大」任教之最後一學期。特此公告!

本文作者 20 年前,師專畢業分發國小任教時,常搭 9 路公車,當時並喜歡閱讀:美國教育心理學家里奧‧巴斯卡力所著的《9 路公車上天堂》…。以上皆與富比世超級富豪肯恩.費雪的新書書名《 10 條路,賺很大!》不同,剛好差 1 路!難怪後來沒有致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