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證照制度危害之烈,尤甚於升學主義!許世穎


小心代辦中國心理諮詢師的詐騙伎倆《臺灣心理師「不是」中國心理諮詢師》

臺灣心理師「不是」中國心理諮詢師(臉書社團)請按此


七年級心理師:請問如何取得「閱讀治療師」證照?
五年級許世穎:比照坊間取得「中國心理諮詢師」先繳二十幾萬。
七年級心理師:然後,我就可以執業了嗎?
五年級許世穎:然後,你就被詐騙了!因為你是一個已經被「證照制度」洗腦的大笨蛋!再見(封鎖)。

補充:因心理學研究顯示7個以上的字元不好記憶。故創辦人許世穎將延用 9 年的「閱讀治療師教學群」簡化為「閱讀治療教師群」
從社會系出身的許世穎 Dewey 看來:「證照制度」就是在複製「資本主義」的模式,把人「商品化」。如此必然產生「異化」「疏離」的後果,所以我才會說:
「證照制度危害之烈,尤甚於升學主義!」

證照制度」的謬誤與迷思「證照制度」危害之烈,尤甚於「升學主義」
一大堆: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跑去買這種證照(諮詢師、NLP、催眠)台灣人對證照的迷信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脊椎神經科醫師」在台灣並不合法(在美國也爭議頗多)網路理財課程、營養保健食品...等保險、傳直銷人士,常用此來塑造其專業形象(自稱醫師)

類似情況還有大陸的「心理諮詢師」(台灣只有國家考試通過的「心理師」才能執行心理治療)許世穎 Dewey 提醒您小心防範!相關証照需是正式的,如:國內衛生署頒發的「臨床心理師」、「精神科醫師」或許世穎 Dewey 擁有的教育部(局)教師証,而非國外無法驗証,以大寫英文簡稱之XXX 認証講師(網路上都買得到,甚至直接造假或「繳錢就買的到」。
大陸證照在台灣不但無效!其公信力也很薄弱。

Jun-Heng James Yeh 去年有人寫了封信給我「我通過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証照考試了,真的很開心,未來我們的產品在大陸推廣有更好專業形象包裝,以及合法的正當性!」
結果這個人做事及心態超級不合法...發這種證照的單位會害了其他企業


好心的鄉民提醒,我的文章可能會和一些代辦團體有衝突...許世穎 Dewey 的回答是沒差!弟是左派社會系,野百合學運出身,早已和「金融業」槓上,連和政府都曾衝突,而於 12 年前辭去公職(20 年來,4次創業)目前擔任「許世穎心理學書院」院長 9 年

藝人馮光榮 2 年前轉戰房仲界,但沒想到,他當時取得的不動產營業員證照,竟用買來的!
依據規定,要當上房仲,必須通過30個小時的教育訓練,但馮光榮卻是花2000元,透過「台北不動產研究發展協會」,直接買到「假證照」,跟他一樣的房仲員,一共多達 1101人,北檢偵查終結,將涉案的營業員「緩起訴」,裁定1人必須支付國庫2萬5千元,也創下近年來,單一案件被告人數新高(TYBS)參見拙著: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抽佣業

張茗茨 其實這不算是正式的證照,因為它不用經過考試,

只要你乖乖坐在那聽30個小時相關課程即可取得。這是再簡單不過的基本配備。

許世穎 可是連這樣都有很多人做不到,因此我才會說房仲素質不高


  • 張茗茨 我還記得那些沾沾自喜自以為賺到的表情...

  • 許世穎 這些走後門被抓到的人還能繼續做房仲,然而購屋是攸關民眾人生最大的決定,難怪和保險、理專一樣...糾紛頻傳
...........................

跟隨潮流報考證照公職,不是一種上進而是怠惰。沒有比不斷參加考試更耗費金錢心力的事。這個世上有三種人絕對阻止不了~嗑藥、想參政、視考試(公職、升學證照)為唯一出路者

認為先試探性的準備一兩年,若考不上就放棄的發想很危險!因為一旦開始準備便很難說放棄就放棄!教過多年證照公職升研究所的我,見過太多人深陷落榜泥沼、錯失發展生涯關鍵歲月。如今若仍有人以「只要通過考試 (升學證照公職)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的想法做為職涯發展方向的話,最後必然會陷入更大恐慌。請參考拙著《一個公職輔考教師的告白》及
許世穎 YouTube「證照制度」危害之烈,尤甚於「升學主義」的謬誤與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