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學校心理輔導教師兼行政主管13年許世穎(杜威)譴責潛能開發教練

看起來無所不知的自吹自擂者都有問題
自我懷疑是教學者的品質保證,別向看來很有自信的大師學習。

學校心理輔導教師兼行政主管13年許世穎(杜威)譴責潛能開發教練:有一位無心理學專業背景的潛能開發「教練」自稱有一套系統可以解決工作愛情生活...所有問題,真是太好笑了!擔任心理輔導教師 29 年的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系統?(專任 24 年,自師專心理輔導組畢業,分發國小任教算起。學校輔導教師兼行政主管 13 年)

在心理學上「九大心理治療學派」有一個難得的共識,那就是:在建立關係彼此信任後 (需要長期培養)才能造成實質的改變。若一個完全不熟的人,也不了解你,是沒辦法影響你,讓你有實質的改變

更何況改變需要長期,關係建立也要長期,連最快的現實治療法都需要花一年的時間,就不要說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治療法需要五年以上的時間。即使是請到世界級大師來演講,對你一樣是沒有幫助。花大錢沒幫助事小,遭非專業人士誤導,而使得身心反受傷害,就更得不嘗失了!

「新心理分析學派」大師蘇利萬的弟子歐文亞隆指出「深厚可靠的關係才能有真正的改變」。其實,所有教學或諮商理論,也是九大心理學治療學派的難得共識是:在建立關係彼此信任後 (需要長期培養),才能造成實質的改變(參見:歐文亞隆《凝視太陽》) 


許世穎YouTube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