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異數《我比別人更認真》專業:10年或1萬小時

學「心理學」出身的許世穎(杜威)不會「撈過界」教「寫程式」;不知為何其他領域的(如理工背景的)總愛撈過界? 請注意:這類缺乏心理學專業背景的講師、教練,是在「教」不是聊,沒受過長年養成訓練的他們,難到不會心虛嗎?至於,什麼是專業?一般的共識是「十年」或「一萬小時」的專業養成訓練。參見兩本好書:異數、我比別人更認真。
※ 請愛算命的別來加我(或追蹤)心理學不是算命好嗎?
我是學科學的(社會科學),和你的世界 ~ 差很大!
一個失業許久的碩士問:可否免費上課?我問沒積蓄嗎?他說之前在號稱「免費」的潛能開發說明會現場,被詐騙了18萬,所以現在連生活都有問題。我說可以再介紹「免費」課程給他。他回答「感恩」。--(立馬封鎖)--再次應証了台灣人喜歡佔小便宜「易騙難教」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