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

蘇俊賢臨床心理師:心理諮詢師像中國黑心貨

通過台灣特考高考的心理專業人員,您有需要為了一張中國勞工部的證照去參加補習考試嗎?當你知道一起取得執照的人是非心理專業背景,您做何感想?感覺真像中國黑心貨!我比較憂心的是經過一週上課就可以取得心理諮詢師證照,是否具有執業能力,我個人是不敢恭維!
我也相信任何醫療專業都需要經過實習與督導的過程才能技術專精與成熟;而任何一位需要心理專業協助的人,也都不希望給一位僅是經由短期補習教育取的證照的人來做諮詢或是治療吧!(以上摘自蘇俊賢臨床心理師)

有個很崇拜「某前世療法靈修大師」的人要來加我,還問我一堆問題....我只能說:省省吧!你的世界和我差很大!我懶得說服你。此類靈修療法的江湖郎中,多半聲稱自己擁有國家證照、碩博士...請你看清楚是哪一國,該不會又是中國心理諮詢師吧?

拜託!台灣可以從事心理治療的專業人士叫做「心理師」好嗎?當然,此人已被我封鎖!
臺灣心理師「不是」中國心理諮詢師(粉絲團)請按此

這才叫做「語言癌」!
請別用「內地」這個名稱,他們是內地,難道我們是邊陲?
建議用「中國」,至少用「大陸」。「內地」有自我矮化之嫌
如果你堅持要用「內地」,請別在我面前講,我聽了很反感!

~ 本文作者為「愛臺灣」の左派心理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