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新北市國小教師缺額/許世穎曾擔任雙北市國小教師 21 年(含行政經歷)

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
新北市國小大開缺額,一如筆者早之前所預料的,且輔導缺最多也是早在去年就公開說明(公費師專出身的筆者,學長姐均在教育體系服務,自有不便說明之管道)104學年度國民小學(普通班、藝才班、體育班)共開缺346名(含原住民族組4名)科目及名額如下:
普通科128名(含原住民族組2名)、
英語科35名(含原住民族組1名)、
音樂科13名、
美術科9名、
自然科15名、
體育科一般類9名、
體育科田徑專長3名、
桌球專長3名、
排球專長1名、
足球專長1名、
羽球專長2名、
柔道專長1名、
網球專長1名、
籃球專長3名;
特殊教育科身心障礙類開缺27名、普通幼教科開缺64名(含原住民族組1名)、
學前特教科開缺10名、
專任輔導教師開缺21名

最後提醒您:每位補習班授課教師各有其專長縣市,這通常與其出身有關。如家住新北市,民國 74 年就讀「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的許世穎(杜威)雖然任教補習班 22 年來也在北中南同步開課,但還是對雙北市比較熟。師專學長姊弟也都在雙北市擔任校長、教育官員。筆者曾擔任雙北市國小教師 21 年(含行政經歷)

全文參見拙著:
如何考取公職教甄檢:/教部祭 4 策逼出正式教師缺,培養一位教師需 5 年正是進場時機

考生問:我是南部人,教甄好幾年都沒考上(連代課也很難)該改考台北嗎?(但聽說今年北市不招國小老師)
許世穎:雙北市,除北市不招國小教師之外,國中小應該都會招,尤其新北市教師缺額我判斷應不少(由於房價高漲,雙北市一間像樣的新房子兩、三千萬很正常。也帶動房租上漲)。其實,台北是最好考的,因為房價最貴,薪水卻是全國一樣。我師專同學許多都自願回中南部,這和我當年剛好相反,當年要來台北教書還要用考的。我考取的「台北市立師專」也是師專分數最高的(班上女生都有考上北一女)

此外,我在北中南教甄補習班都教過許多年,本身曾擔任教評會委員,也參與過教甄行政作業。總結多年觀察及眾多考生給我的回饋是「中南部內幕重重」。例如很多考題宛如要護航特定對象...相對的台北較為公開公正(尤其是柯 P 當選市長後)在台北就算代課,機會也多。等考上正式教師再回中南部也不遲。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杜威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