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

北市國小教師甄選停辦/教師甄試達人許世穎

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因少子化衝擊104學年度的小學生比上一年度減少約3000人,班級數減少約百班,因此今年將停辦國小教師徵選。少子化趨勢衝擊教師飯碗,依教育局統計,台北市國小學生人數近年呈現減少趨勢,103學年度共有12萬1218人,104學年度預估為11萬8197人,減少3021人;105學年度預估為11萬5081人,至106學年度預估將降至11萬3244人,累積減少7974人,減少幅度達6.58%。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為避免衍生超額教師留用問題,台北市104學年度將不辦理國小教師聯合甄選,以逐步調整教師員額編制。陳順和指出,104學年度減少國小學生3000多人,以一班學生30人來算,國小將減班100班,由於平均一班約需1.95位教師,意味著國小教師職缺也同步減少近200個。

陳順和說,今年停辦國小教師徵選教師並不代表往後也不會辦,因每年都會有教師退休,且少子化近年狀況已到谷底,預計未來將會反彈。若政府財政狀況允許,也有可能調降班級人數,增加班級數,就會增加教師職缺。教育局表示,104學年度各國小如有甄選教師的需求,可由各校考量未來減班情形及衡酌教學專長需求等,辦理代理教師甄選。1040506中央社
....................

ㄧ個「實習輔導教師」的告白:以前帶實習時,曾遇到有種人對實務工作毫無熱情,只想躲起來準備考試。真不知道他是來幹嘛的!
最糟糕的事,帶實習這麼多年,沒看到這種人沒通過實習的,倒是看到都順利就業。甚至有的現在自己也在帶實習。只是被他帶的人恐怕不知自己跟錯了人吧!
這樣有說服力嗎?
看到沒什麼智慧的正妹藝人出的書大賣!就想到:

沒買過股票房子的教理財、沒創過業的教人創業經營、沒結過婚的教愛情與婚姻、沒當過心理從業人員的卻輔考心理師、沒當過公立學校正式教師的輔考教甄...真是「易騙難教」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