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5

李鍾元教授病逝三週年.李鍾桂是他堂妹

吾師中興大學社會系(台北法商學院)前主任李鍾元教授,病逝三週年,謹以此文感念。猶記得李老師任職「大考中心」期間,特別召見已畢業多年的我(許世穎 Dewey 在校期間主修:團體治療)關心個人職涯發展,令身為學生的我感念至今
此外,22 年前我剛開始教「國考」補習班時,李老師得知後,還將「社會學、社會工作」講義交給我使用。終身感念(以下摘自自由電子報):
李教授1933,4,28生於江蘇泰興,救國團前主任李鍾桂是他的堂妹。畢業於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社會學系,一直追隨社會學大師李鴻音教授,學得不少「社會學與社會工作」看家本領,一輩子都在中興大學服務,後來改成台北大學,仍然在該校社工系執教,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曾任:中興大學社會系主任、夜間部主任、校友總會秘書長、財團法人大考中心副主任、中華民國觀護協會理事長、社會福利協會會長,在社福界相當活躍。
  • Showchain Lee 、 Ray Ma 、周千翔以及其他 16 人都說讚。
  • 志宏高 聽杜威所言:哥哥李教授令人感佩!那妹妹......就不提了!

  • 許世穎 妹妹霸佔救國團幾十年,雖然我收過他的獎狀,還是要這麼講
  • 志宏高 救國團魯啦啦沒問題!戴老師帶動唱沒問題!
    權貴掛名卻竊占為己有.............大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