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

最近有好幾個教官在找我,因為他們想轉任學校輔導教師

最近有好幾個教官在找我,因為他們想轉任學校輔導教師。(上回ㄧ直有教官找,是 30 年前念師專搞學運時)教育部有開特別轉任管道名額不少!
心輔系所學生:教官們有專業的輔導能力嗎。。。。-.-
殘酷導師:當然沒有,反而擠壓了專業輔導人員的出路
心輔系所學生:問題他們想轉就能轉嗎?如果是我的前途堪憂
殘酷導師:他們自己也很慌,所以急著找我!(他們知道我曾在退輔會任教多年,和軍方有淵源)
心輔系所學生:我最快也要明年。唉!
殘酷導師:動作快點,就沒影響。加油!快卡位才是王道!卡柱換朱管他去!

30 年前搞學運時的訴求之一是「軍訓教官退出校園」。沒想到如今ㄧ大堆教官聯袂來找,希望我能幫助他們重回校園,轉任輔導教師。之前在「行政院退輔會」授課 6 年期間,還曾遇到戒嚴時期約談過我的教官來上課,並跟著班代起立、立正、敬禮(軍方所開的課程,還有這一套大學已沒有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