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向人生提問的藝術《思考的藝術》行為的藝術

你有過不想和任何人說話的時候嗎?在那些時候,就算自言自語也嫌吵雜。
是不是有些決定,在你做決定的當下,就已經知道它們是錯誤的?

假設你是在不幸福的情況下結婚: 請問你的婚姻「永續經營」的風險有多大?

如果生命的意義,
主要是由那些讓你感覺不幸的事件所構成,
你願意接受它嗎?
.~ 摘自《向人生提問的藝術》德國作家:杜伯里提
幸福 Glück/你確定你知道什麼讓你幸福?
生活策略 Lebensstrategie/你是不是經常在實現目標後才發現,那其實是別人要你做的事?
金錢 Geld/如果空氣需要付費,你會不會因此少呼吸一點?
年齡 Alter/如果你的醫藥費高於你所繳的健保保費,你會比較開心嗎?
政治 Politik/在你看來,幾歲之後還在搞政治是很不可取的,因為後果不會影響到自己,而是由別人承擔?
人生 Leben/如果旅程本身就是目的地,這就得看踏上旅途的人是朝哪個方向?
他人 Die Anderen/哪件事會發生得比較快:讓別人進入你的生活,還是將別人甩出你的生活?
婚姻 Ehe/你的婚姻就像一個停車位?
思想 Gedanken/你是自己思想的警衛還是囚犯?
運動 Sport/你是因為好玩還是出於理性判斷才去運動的?
言語 Die Wörter/假設每個字值一角,這將會對一般交談、書籍或報章雜誌文章及脫口秀的品質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成功 Erfolg/你比較慶幸自己所成為的,還是比較慶幸自己所未成為的?
道德 Moral/你總是會自發性地遵守道德規範?
上帝 Gott/你會推薦上帝去上哪些管理課程?
身分 Identität/你會用哪句話當你的自傳結語?
思考 Denken/你可以什麼都不想嗎?
朋友 Freunde/你的朋友庫存量有多大?
教育 Bildung/教育會使人幸福嗎?
良心 Gewissen/你的良心還乾淨嗎,或者,它已經被用舊了?
愛情 Liebe/你希望能有一份官方證書,證明愛情的真實性?
情感 Gefühle/什麼感覺會告訴你,自己的感覺是對還是不對?
工作 Job/你所表達的和你所隱瞞的,哪個對你的事業比較有幫助?
失敗 Scheitern/在你所遭遇的失敗中,有多少失敗確實是災難?
死 Tod/你的墓誌銘上該有多少真話?
宇宙 Weltall/你住的地方還看得到星空嗎?
思想世界 Gedankenwelt/你內心隱藏的想法背後,隱藏著哪些內心想法?
善與惡 Das Gute und das Böse/更多的才華與更好的個性,哪個會讓你受益更多?
自然 Natur/哪一項自然法則最讓你憂心?
事業 Karriere/如果你的事業銳不可擋,哪裡找得到煞車?
死亡 Sterben/你認為,在你死後,人們還會談論你多久?請以週為單位計算。
字母 Buchstaben/有沒有一間圖書館,能夠保留字裡行間的所有意思?
小孩 Kinder/你支持針對幼童實施噪音管制嗎?
你是誰 Wer sind Sie?/如果你依然是一張白紙,那麼誰該在上頭寫字,是你,還是別人?
真理 Wahrheit/什麼是不容質疑的?
股市 Börse/你比較容易受什麼影響?生活建議或股市建議?
流行 Mode/你的穿著品味是否影響了你的思考方式?
雇用與解雇 Einstellen und entlassen/如果可能的話,你會不會雇用你的上司?
希望與恐懼 Hoffnungen und Ängste/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願望是變大還是縮小?
靈魂 Seele/如果一年後能以半價買回,你會用多少價格出賣自己的靈魂?
死後的世界 Jenseits/如果死後世界的對面還有另一個死後的世界,死後世界的這個概念會不會更吸引人?
訪客 Gäste/你曾經想過要邀請一個人,卻又希望他能夠婉拒你的邀約?
地位 Status/你的頭銜地位是不是名實相符?
生活樂趣 Lebensfreude/一個人必須要多幸福,才不會被視為不幸福?
健康 Gesundheit/吞一顆維他命可以增加幾分鐘的生命?
世代 Generationen/你和其他世代的人之間有多大的隔閡?
......
《思考的藝術》教你看清思考盲點、排除決策障礙、選對思考方法;
《行為的藝術》不只要你清晰思考,更要你學會如何聰明行動;
而在《向人生提問的藝術》中,德國最受矚目的暢銷書作家杜伯里提出種種與人生有關的疑問,
從成功、事業、愛情、婚姻、性,一直追問到年齡、死亡與上帝,
問題幽默諷刺、一針見血,讓人在開懷大笑或會心微笑之餘獲得深刻的啟發。
每天,從真誠地回答一個問題開始,
透過不斷地反問,看見日漸清晰的生命輪廓。
總是用別人期待的答案去回應這個世界,你有多久沒有誠實地面對自己了?摘自《向人生提問的藝術》德國作家:杜伯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