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藍海策略《個人篇》你的自介夠突出嗎?【自我介紹 8 個要點】教甄 2021 初複試自介

中小幼教甄 2021 初複試自介【自我介紹 8 個要點】以下摘自張力老師《你的自介夠突出嗎?》一文(#教甄複試)每天開車,我也在路上欣賞其他新車。真的發覺近幾年來的日系車尾燈,造型不再中規中矩,甚至屢屢突出於鐵製車殼的平面,呈現出滿滿的視覺效果。包裝自己,也需要突出,你才能比下其他平凡的考生喔。最近批改不少自我介紹,張力老師給予考生以下的誠懇建議:#藍海策略
1.準備兩分鐘(約500字)或一分鐘(250字以上)是主流,現在評審很少讓考生暢所欲言自介三分鐘。
2.以上字數多寡,每人順暢講出的速度不同,請用手機倒數計時演練,才知要編出多少字數,最能符合自己的語速。
#非語言表達力
3.請千萬鎖定你的報考類科,其他不相關的線索越少越好,否則在評審面前講出來猶如”呈堂證供”,會給自己帶來麻煩和口試干擾啊。
4.請設問自己,評審考這一科的老師,需要看到如何對待學生、展現何種成果,據此延伸出你的功績。
#課程教學與評量
...................
5.理念是空泛的,可以交代,但必須有所節制,否則將是浪費自介的寶貴篇幅。
6.若有幾年教學服務經歷,本來就要主動分享、提早報告,讓人家在第一段先聽得頭頭是道,接下來才會對你生出好感。
7.線索績效要夠具體,太過空泛抽象,評審看完難有共鳴喔。#教甄教育實務
8.自介沒給人改,疏失沒看出,可能會陷入自我感覺良好。你身邊若有高手或熱心校長主任,趕快請他幫忙。
#教甄初複試
#教甄評審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