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教甄複試【教甄口試 3 大重點】自我介紹仍是基本題(遠離消耗你的人)人際斷捨離

遠離消耗你的人
#人際斷捨離
..................................
中小幼 2021 #教甄複試 摘自黃老師【教甄口試 3 大重點】很多人問我,口試時要注意什麼。其實我個人覺得,氣場很重要。在你敲門進入口試現場時、那個和委員眼神交流的瞬間,氣場已經形成。#非語言表達力
............
第一,要注意的是【#自我介紹】 仍是基本題(我當時是練習1分鐘、3分鐘版本,自己錄音,反覆聽,最好能請擔任過 #教甄評審 的大老幫忙聽,幫忙協助修正)
你所有的豐功偉業都是必須以學生的成就來襯托你,你的介紹必須要有故事【有生命、有張力】你得過什麼獎?參加過什麼比賽?....這些重要、特別嗎?
在評審委員眼中,不如你帶領學生從你這裡經歷了什麼,學習了什麼?過程當中你的省思是什麼?最好能結合實例。
#教甄教育實務
.........
第二,【除了謙卑還是謙卑】:
請注意,能當到評審委員的大老必定看過大環境,經歷過大風大浪,即使你非常的厲害的人,你要知道一件事,
評審委員們要的是能進入學校和老師一起相處的同事,能讓學生喜愛的老師,能真正在學校做事的人,而不是很厲害但是沒辦法跟同事相處,進入學校卻無法融入,
所以很重要的是你所展現出來的【人格特質】,反而言之,如果你太沒有自信,也不行,這 10 分鐘內表現就決定了你這次考試的成績
#人際關係心理學
........
第三,【真誠】:不要講得很像是從書本、網路那一套路出來的
所有的回答切記不要打高空,【不要講得很像是從書本、網路背出來的】,或是不切實際的情況,又亦或肢體動作太多,臉部表情浮誇,
#反成功學
甚至你自己講完之後覺得很心虛的,請問你自己都不太相信自己所講出來的答案了!你覺得閱人無數的評審大老們是笨蛋嗎?
所以,平時的練習錄影(錄音)非常重要,每個評審的眼光都必須照顧到,【目光和委員們交流】,即使他可能低頭在記錄卻好像沒在聽。
#中小幼教甄
#教甄口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