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自介要能:引君入甕【教甄口試自介】臺北師大:教甄口試【最重要的是】你的自介

中小幼教甄 2021 自介要能:引君入甕【教甄口試自介】摘自臺北師大:校長您好。剛剛您有提到自介(口頭與書面)的部分是 #教甄口試 是最重要的部分。那麼,我想問的是,像您那麼資深的校長、擔任了這麼多年 #教甄評審 來看,其實大家說來說去、寫來寫去都很雷同。而對評審來說,他會比較想看到怎樣的內容?#藍海策略
............
A:其實自介、簡歷就是:提供我發問的空間。我們比較喜歡聽到、看到你過去有哪些特殊經歷,譬如你過去曾主辦了哪些大型活動(只是去參加,成為「萬分之一」不算!)你擔任過記者嗎?或是你擔任過大型社團的發起人,你有過甚麼樣的特殊作品等等。然後你的信念是甚麼?
從這些素材裡面,我們主要就是發問,追問你這個人,是否是未來教育界不可多得的人才!講難聽一點,自介這個東西,就是一個【引君入甕】的工具(不知為何,這一點很多人疏忽)所謂君,評審也,引評審進來,然後展露你的才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所以你要好好運用。
當然要把自介講得好一點,簡歷做得精緻一點。口頭上的自介也要經過精心設計,展現與眾不同、脫穎而出的氣勢。你要知道現在的錄取率很低!
#教甄評審的告白
......................
★ 校長您好,如果評審問我,妳是否願意在我們學校做跨領域的教學嗎?那我想問評審的想法是希望活用我的專業,還是只是希望我配合學校做跨領域的教學?#素養導向課程教學
..........
A:配合學校【答案可以直接這樣告訴妳】。當然有這樣的擔心,是因為我希望在自己的領域充分的發揮,充分的 #教師專業發展。除此之外,當學校有這樣政策性的需要的時候,在這個方面我也能提出自己的專業,照樣能配合學校的需求,
所以我也能夠透過 #終身學習,除了我衛教領域之外,相關領域東西我也能夠在教中來學習,教學相長,讓自己不斷的與時俱進,增長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其實跨領域的能力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都要有的。
#中小幼教甄
#初複試自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