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4 大重點】新北市高中校長2020 筆試題

 認真的你,可以「辛苦」;但是請你,不要「心苦」。人生漫漫,路要自己走。因為不論如何,這些苦終究還是要自己扛。只要你能下定決心,就能完成人生的重大目標,這樣所有的「辛苦、心苦」也都能換來甜美的果實了!

🍒
#新北市教甄「新北市高中校長」去年 2020 甄選筆試題(只考 3 題)其中一題【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4 大重點】本計畫自108年起至111年為止,反映「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施政計畫重點」本站在考前早已獨家剖析,歡迎資料探勘臉書,或參見 #校長主任甄試(全國唯一粉專)
...............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是將過去8年的高中高職 #旗艦計畫 轉型,鼓勵與支持學校進行「跨國」、「跨校」、「跨學制」(包含大專院校)、「跨領域」(包含產業界、NGO)的各項教育合作,共同提出有助於學生適性發展之創新方案,打造跨教育階段校際間資源共享與互助合作,
.
讓新北市的孩子就近入學就能夠獲得最好的照顧,並為創新教育、未來人才培育扎根。藉由各校的創新提案,不僅展現各級學校多元的豐沛活力,更充滿對未來世界的想像與激盪,將看見臺灣教育人才的創新創意,我們也將預見臺灣未來無限可能的希望。
.
..................
.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4 大重點】
.
1.藉由加速器系統的支持,鼓勵與支持學校進行「跨國」、「跨校」、「跨學制」(包含大專院校)、「跨領域」(包含產業界、NGO)的各項教育合作。
.
2.團隊共同提出有助於學生適性發展之創新方案,培育各領域所需,兼具競爭力及合作力之優質T型人才。
.
3.整合各領域相關資源打造新北市優質高中職學習環境,提升學校競爭力,以達成新北市80%學子「在地就學」的目標。
.
4.以「支持發展型計畫」突破過往模式,讓政府不只是方案支持者,也是天使投資人,更是外部資源的媒合者,成為團結、創新及資源整合的教育平台,為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
.................
.
補充說明:
.
為打造新北創新教育系統,鼓勵與支持學校進行「跨國」、「跨校」、「跨學制」(包含大專院校)、「跨領域」(包含產業界、基金會或NGO等)的各項教育合作與提出創新教育方案,「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
採用美國矽谷企業加速器的協作與共創精神,讓提案團隊在創新育成階段內,共同累積創新的知識與經驗,加速修正與完成方案的速度,幫助具備一定基礎的團隊,給予支持系統,或是協助解決特定問題,並得到資金或資源的挹注,使得創意想法得以提升為成熟可行的方案。
.
申請團隊提出創新構想、確認方案目標、整合既有資源、引入外部資源、落實方案內容,新北市教育局進行初審後,提供通過方案的申請團隊初始經費進行方案發展,並透過本計畫支持系統進行約2到3個月的創新育成階段,待方案完成後,團隊參與 Demo Day 向外界展示方案。
.
所有申請團隊的方案計畫,應兼具參考學校本位管理精神,訂定學校自主管理機制,以利推動和落實;同時,因應「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重點,力求方案能夠提升教育競爭力與加強合作力。而審查評選以滿分100分為基準,即針對方案內容之創新性、可行性、效益性、政策性評分。
.
評選後將依方案內容規劃,分為「基礎級」、「進階級」及「旗艦級」,提供各方案執行經費與資源、協助教育創新發展與執行,資源共享、互助合作、創新共好,以提升新北市教育競爭力與合作力,促進更多優校學子在地就學。
.
本計畫自108年起至111年為止,預期至111年達成下列目標:鼓勵支持學校各項「跨國」、「跨校」、「跨學制」、「跨領域」之創新教育方案至少150件,其中40件以上為旗艦級方案,提升新北各校競爭力,讓高中職在地就學率由現近7成、突破至8成
...................
.
教育,能夠改變人 而人,就能改變世界
.
預見未來的希望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
世界不斷在變動,要擁抱世界,就必須具備應變的能力。
而教育,正是通往世界之門的鑰匙。
............
.
參見:
.
1.新北市教育局 2021
2.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
3.教甄自介人設 2021 部落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