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試題分析【各縣市考題常有關連性】同一年考重複的內容

少女很苦惱問禪師「大師,我長這麼漂亮,每天都被一群男人死纏著告白,我又很難拒絕別人,該怎麼辦呢?」禪師默默的從池塘裡鞠起一瓢水,澆在少女頭上。少女恍然大悟說「我懂了,您是要我心靜如水」禪師:不是的…妳只要卸妝就可以了!

#教甄筆試(轉貼)提供一個考季建議【各縣市考題常有關連性】應該把握時間詳讀。如果有做試題分析,就會發現很多縣市會在同一年考到重複的內容,
.
...........
.
例如 #桃園市教甄 考了關懷倫理學,兩週之後 #新北市教甄 也考出來;
又例如 #教甄中區聯盟 考了「#艾瑞克森」的心理社會發展論,
而且有別於以往考國小階段的「勤奮進取與自貶自卑」,
今年考的是幼兒期的「自主行動與羞愧懷疑」,
.
結果隔天 #臺南市教甄 也考了一模一樣的內容。此狀況每年都在發生,這給我們的啟示是不管你平常有沒有在讀書,
一旦考季開始,都應該要繃緊神經,認真地學會每一個考題的所有重點(不能只會那一題)。
....................
.
.
以去年的中區和台南來說,如果兩個縣市都有報名,那麼考完中區的那天晚上是絕對不會有時間去台南逛夜市的,
#教甄國語文#教育專業 共 100 題就可以花掉你一整個晚上,否則你明天看到台南的考題就只能捶胸頓足。
.
而如果你一路考下來都有認真讀考題,那你應該會發現:你筆試的分數一個縣市比一個縣市進步,
因為很多重點都會不斷考出來,而你剛剛才讀完,印象還很深刻。(摘自 Lin Yu-Siang 老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