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複試工作人員 6 點觀察【自介真的很重要】評審會從中延伸提問

 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友情、照顧你自己、靠嘴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多麼現實的一段話【經濟獨立心理才能獨立】轉貼 #現實治療法

★【#教甄複試 工作人員 6 點觀察】以下摘自Bushuang老師 2020.9.公開貼文)
1.回答問題時不要緊張,要表達出自信。眼光環視每位評審,語速放慢
2.直接回答問題,不用一直說【謝謝評審提問】
.
3.回答問題遣詞不要像【背書】,要口語化【口試是「對談」而不是「演講」】
............
.
4.#自我介紹 真的很重要,因為【評審會從自我介紹中發現線索,進行延伸提問】。因此:
.
(1)不可說謊,以免回答不出細節問題。
.
(例:有考生說「有請家長來班上,協助進行閱讀教育」,評審追問進行的細節,考生支支吾吾無法回答。)
.........
.
(2)不用刻意自曝其短(例:自我介紹有考生說「我很容易受到同儕影響」,
.
但後續並未說明如何自我修正這個弱點,聽起來就會很突兀。)
.............
.
5.要【針對問題】回答:
.
(例:評審詢問「原則」或「策略」,
考生卻回答「細節作法」;
.
評審詢問「你有甚麼特質,讓你會成為一個好老師」,
.
考生卻回答「我認為一個好老師要__________,
.
被評審當場糾正「請回答你個人的特質,
而不是你認為應該要有的特質」)
..........
.
6.【舉實例來佐證】自己的敘述,會更有說服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