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教甄口試為何連年低分?自介如何才能突破?獨家首度發表

為何 #教甄口試 連年低分?#教甄自介 如何才能突破?(獨家 2021.3.首度發表!)

從小到大,拙文都是全班最高分。直到進入師專,班上女生都是考上隔壁北一女的,一再受挫後,終於承認自己技不如人,於是放棄了寫作多年。
直到擔任「國父思想社」社長,在全國辯論比賽時認識了「黨外各校學生領袖們」~當年戒嚴時代。禁黨、也禁校外串連(國民黨社團例外)所以我認識的「#野百合學運」夥伴們,當年都是在類似場合「不打不相識」的。
..........
.
當時被一位學運領袖、如今的 #綠色諸候 拖去上「黃春明老師」的一堂課,中堂休息時,膽敢私下請教黃老師⋯「大師一句話,勝讀十年書」、一語驚醒夢中人!
.
不是改當政治覺青(畢竟身為公費生,戒嚴時代沒膽退黨)而是借用鄉土文學,《典範轉移》,開始大筆一揮!結果~
.
不止重回班上最高分,還幾乎包辦每期「全校第一名」擊敗中文系的眾多高手們⋯最後代表學校,獲得全國第三名(論文組)第一名是張曼娟,但她是小說組的。我沒輸她。OS 其實還是很在意。
.
其實,#教甄試教 的道理,也是一樣!OS:後來畢業後,我還是放棄寫作,#我就爛。(但「教甄部落格」已寫了 16 年了,感謝全國考生們不吝支持,已達 487 萬人次。)腆為全國經營最久、點閱人數最高之「教甄類」專業部落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