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修補生命裂痕》因為各種的理由,所以不可能成功上岸嗎?

因為各種的理由,所以不可能成功上岸嗎?

各種無力的藉口,常會變成自我實現預言。

事實是你和我都可以做到, 只要下定決心去做就可以!

........................

我從來沒有這麼不舒服,那種糟糕的感覺,嚴重到讓我好幾個月都吃不好、睡不著,像個沒有靈魂的人。我坐在教室裡,努力忍住不哭泣。

坦白說,我覺得自己距離失敗,其實只有一步之遙,但我知道自己必須撐下去。因為我不是學生,我是老師。擦乾眼淚
💧繼續拼上岸!
(參見:喬安娜.坎儂醫師《修補生命裂痕》高寶 2021.3.初版)#一個代理教師的告白
...................
你是不是常常在心裡想著:
要是當上正式老師就好了⋯
從現在起,丟掉那模糊又天真的夢想,只管對自己說:
【我一定要考上正式老師!】
那將會是你邁向【公立教職】的保證!#教職中小幼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