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教甄國考新書《孤獨世紀:教育篇》最深層孤寂感:與自己缺乏連結

中小幼教甄口試相關 3 題 #教甄國考新書 赫茲教授《孤獨世紀:教育篇》2021.3.初版「最深層的孤寂感」是來自【與自己缺乏連結】孤寂感對健康的負面影響,比缺乏運動大,而且孤寂感與你平常認識、接觸多少人無關。研究顯示:

孤寂感的危害程度,等同酗酒,是肥胖的兩倍、每天抽 15 根菸。關鍵是,孤寂感與收入、職位、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婚姻與家庭⋯關係不大!而「最深層的孤寂感」是來自【與自己缺乏連結】#寂寞心理學
...................
.
孤獨並非來自周圍沒有人陪伴,
而是來自不能與人交流自己覺得重要的事,
或自己的觀點不被他人認可。
.
(榮格:「分析心理學」之父)
.
........
.
一個朋友的認同
抵得過上千個外人的質疑
《納尼亞傳奇》作者
兒童文學家:L.S.路易斯
.
.............
.
★中小幼 #教甄口試 相關 3 題:
.
1.如何輔導社交飽受排擠的「孤獨兒」?
.
2.教師本身如何處理職場孤獨、專業孤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
.
3.如何解決 2020 至今年 2021 以來曾出不窮的 #校園霸凌(含:#教師職場霸凌 )有何通報、申訴管道....?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