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每年考季都會有一連串上榜文鋪天蓋地而來。但真的適用於你嗎?

過你喜歡的生活就好 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約翰‧藍儂) #存在心理治療

...............

去年 2020.8.過世的「世界的教育部長」肯.羅賓森爵士(著有《#讓天賦自由》《讓孩子飛》《讓天賦發光》天下)的名言:「一百個孩子就有一百種成功方法;一百萬個孩子就有一百萬種成功方法。」
每年全國進入考季,趁著考生們焦慮之際,都會有一連串「上榜個案」心得,從各式管道、鋪天蓋地而來⋯但請您在被引發焦慮、衝動下單之前,先冷靜地想一想🤔️
為何會有這些上榜文?這些「有為者亦若是」的個案心得,真的適用於你嗎?甚至根本是網路「假新聞」趁亂大肆行銷⋯
.
........
.
這就像樂透開出後,台彩總會鉅細靡遺地報導中獎者的背景、購買地點;
.
.
就像「潘部長」跟我一樣是「師專生」,但人家貴為 #教育部 長,而我只是同學中👨‍🎓混得最糟的一隻「資深魯蛇」
.
..................
.
《中小幼教甄 2021 獨家猜題》筆試:下列哪一本書不是「世界的教育部長」肯.羅賓森爵士的著作?
.
中小幼 #教甄口試 熱門考古題:影響你的「教育觀」最大的一本書?(或電影)
.
不建議講很容易跟其他考生們重複的(如《#老師你會不會回來?》OS 何況,你要是上岸了,真的會想回到原來的爛校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