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教甄口試萬用 3 點架構【新北123】趁著雙北停課.教甄延後.準備初複試自介

 趁著雙北停課「#中小幼教甄」延後,好好準備初複試自介。上岸在疫情蔓延時。加油

💪《你可以獨立,但不孤立》如何在疫情下,建立真實的情感支援?一個知心、有誠意的好友,比 400個「人與人的連結」有價值多了(美國心理師:芙爾.沃克 2021.5.初版)
★中小幼 #教甄口試【萬用 3 點架構 / 新北123】2020上岸老師:對題目的理解(前言)-> 過去經驗 -> 成果ex 你有輔導過網路成癮學生嗎?
..........
.
【萬用 3 點架構】
.
1.前言:網路成癮是現今校園常見議題,原因可能與成就感認同感有關
.
2. 經驗:過去我輔導過一個孩子因為人際疏離而漸漸地在網路中尋求支持,
但隨著使用時間越來越長,延伸出親子衝突與身心失調⋯等輔導個案問題。
.
3. 成效:孩子跟我說他慢慢地練習合理使用網路的方式,
也重新有勇氣重新走回真實的世界。平衡網路與現實生活。
.
.............
.
祝福每位老師心想事成,我知道教甄的路相當辛苦,也常會迷惘與懷疑,
.
但相信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努力會有開花的一天,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
以上摘自2020 上岸 laity 老師公開貼文(如有侵害著作權之虞,敬請不吝賜教)
.
...............................
.
★ 新北市 #教育局 局長提出【新北教育 123】的 #教育理念,與 #108課綱 的精神相符,教甄筆試 2021 口試都要注意:
.
「一個理想:一本初衷」:
專注教育本質服務學生及老師,為新北孩子多做一點;
.
「二個目標:品德教育、適性發展」:
推廣教育品德,發展精緻化技職教育;
.
「三個價值:愛、健康、競爭力」:
用愛承諾學生,推動防毒、食安、健康的學習環境,培養國際競爭力。
..................
.
【新北人在「地王」幫你集氣】
.
趁著雙北停課「中小幼教甄」延後,
好好準備初複試自介。
上岸在疫情蔓延時。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