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印度疫情.太魯閣出軌.比爾蓋茲離婚的啟示【別花時間去喜歡討厭你的人】人生無常.生命有限

印度疫情、太魯閣出軌、比爾蓋茲離婚⋯給我們的啟示是:人生無常、生命有限【別花時間去喜歡討厭你的人】他們不會因為你的努力,就停止消耗你;卻會因為你的難過,增加他們所施的力。希望你也相信,人一生所能付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將它們用在值得的地方,人生才會更快樂。

.
那些重要的事,那些應該去愛的人,那些等著完成的夢想,那些需要付出的關心,這些才是我們來到世界該做的事,否則不會在為這些事情努力時,心中能有超乎預期的滿足。
.
我們的生命,也都應該享有「#自我實現 者」所擁有的「高峰經驗」。畢竟,人生只有一次。
.
#阿德勒心理學
..................
.
中小幼教甄 2021 相關考古題如下:
.
在晤談 30- 40 分鐘後,諮商師會暫停 5-10 分鐘以形成對個案總結性回饋,這是那一學派慣有之作法?
.
(A)敘事治療
(B)存在主義學派
(C)阿德勒學派
(D)焦點解決短期諮商
.
答案:D
.
#諮商輔導心理治療
...............
.
再好的人都有人討厭;
再討厭的人都有人愛。
不必費心討好所有人,
真正重要只有極少人。
.
...............
參見:
.
1.《死亡與生命手記》#歐文亞隆 2021.5.初版
.
2.《#被討厭的勇氣》 教育哲學家:岸見一郎
.
3.教甄自介人設 2021 部落格⋯等網路資訊
............
.
#人際斷捨離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