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管管【詩人管管】耆壽 92 歲【十絕詩人】誰穿過母親縫的鞋

#教甄國語文 管管《誰穿過母親縫的鞋》你穿母親縫的鞋,我也穿母親縫的鞋,他也穿母親縫的鞋,大家都穿母親縫的鞋。

.
耆壽 92 歲【十絕詩人】管管 1929.9-2021.5.本名管運龍,台灣現代詩人,曾擔任創世紀詩社社長、愛荷華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訪問作家,以【詩人管管】之名享譽台灣。著作《荒蕪之臉》《管管詩選》《管管‧世紀詩選》
.
因喜愛現代詩中【超現實風格】的手法,加入創世紀詩雜誌社並擔任社長。管管肄業於青島市私立紅萬字會慈濟商職,因戰亂,十七歲時被國民革命軍抓伕強迫入伍。
.
【管管:雙管齊下】自軍隊退役後,專心寫作及繪畫。除了創世紀詩社,管管也曾與張默主編《水星詩刊》。管管曾用筆名「管寂寞」投稿,阮囊又為他取名「管管」,意思是雙管齊下,既可寫詩也可寫其他文類
.
#文學心理學
..............
.
管管曾經得過【兩個詩首獎】,是詩人、散文家、畫家、詩朗誦表演者、裝置藝術家、景觀設計家、表演藝術家、編劇家、演員。
.
【電影電視演出 30 多部】如「六朝怪譚」、「超級市民」、「孽子」、「小爸爸的天空」、「策馬入林」、「掌聲響起」、「梁祝」、「暗戀桃花源」、「飛俠阿達」、「暑假作業」。
.
【十絕詩人】作家白靈曾說:「這世上要是有什麼必不可少的詩人,管管必然是其一。」他形容管管有十絕:
.
詩絕、人絕、髮絕、衣絕、裝扮絕、表情絕、說話絕、唱腔絕、肢體動作絕,70 歲得子;畫陶畫詩更是一絕,「他對兩岸詩壇的詩人而言,永遠是站在高處準備為大家醍醐灌頂的那一位。」
.
#電影心理學
..............
.
管管《誰穿過母親縫的鞋》
.
你穿母親縫的鞋,
我也穿母親縫的鞋,
他也穿母親縫的鞋,
大家都穿母親縫的鞋。
.
你穿你喜歡的鞋,
我穿我喜歡的鞋,
他穿他喜歡的鞋,
大家都穿大家喜歡的鞋。
.
你走你的路,
我走我的路,
他走他的路,
各人都走各人的路。
.
不是大家都走一條窄窄的路。
也不是大家都穿一個號碼的鞋。
如果大家都穿一個號碼的鞋一定不合腳!
如果大家都走一條去長安的路
那就是恐怖中的恐怖中的不恐怖?!
.
#國文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