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意義治療法【人跟人的連結】昨天上課有同學問「獅子會」與「扶輪社」有何不同?

你能夠奪走一個人的一切,唯有一種自由無法奪去。
那就是無論身處什麼樣的情況,該抱持哪種人生態度
以及做出選擇的自由。~意義治療法:創始人 Viktor Frankl 法蘭克
.
** 許老師的叮嚀:#意義治療法 認為表淺的人際互動並無意義,而重視:有意義的【人跟人的連結】
.........................

昨天有同學問「獅子會」與「扶輪社」有何不同?為饗未能出席好友們,特分享上課實況:兩者長年處於競爭關係。身為「扶輪社理監事」的本人,還是覺得扶輪社比較高級。不信你看新聞:獅子會長去「阿公店」,而筆者只聽過扶輪社友去「酒店」.OS 不過因為晚上都有課,所以我都沒去過(去過也不能講,尤其當過訓導主任的人)但是~

.
阿公店另名「茶藝館」,這令筆者頗感困惑😖。茶藝館不是伴著古箏聲,吟詩品茗。文人雅士「舞文弄墨」的雅舍嗎?
............
.
本文作者為 80 年代「假文青」曾僥倖苟得「全國大專徵文比賽」第三名,榮獲評審團主席「司馬中原」文學大師親自頒獎。
.
OS 當年第一名是「張曼娟」,但她是寫男女之愛的「小說組」;我是「文以載道」的論文組。
.
所以,我沒有輸她,心胸狹窄的本人。30 幾年後,其實還是很在意。
.
.............
考情補充: #衛生教育 高雄市2021.5.14.亦有疫情傳出,提醒您:避免三人以上群聚(書院考季全面 1 對 1 個人班)本土社區感染,疫情升至第二級,請特別留意【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
.
全國中小幼老師們,請自行搜尋各縣市 #教育局 2021.5.最新版「單行法令、最新消息」不論筆試、口試都要留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