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口試5題【現場回答.解析】防疫平安線上教學愉快/順利找回遠距中輟生/訓導主任祝福您

 六月了!防疫平安、#線上教學 愉快、順利找回「遠距中輟生」訓導主任祝福您!#雲端教育

...............
當人們愈來愈成熟時,會專注於少數有意義的關係。一個人要活得快樂,友誼的質比量更加重要(心理學家:亞當.格蘭特)#存在心理治療
...............
【教甄口試 5 題,含現場回答、解析】許老師您好^_^ 這是我的口試內容.複試口試題目:時間:15分鐘計時.♡ 眼睛注視委員向在座評審委員們問好~(態度從容 優雅進入口試試場並端正的坐下,自信開朗有朝氣的微笑回答)
.
評審委員開始提問問題:
.
1.請你先做自我介紹?
.
答: 評審委員好,我來自00學校,目前是代理老師。
.
我會想去00學校當代理老師是因為我有自己的教育理想。
我自願去偏鄉的學校服務是希望能將我想做的所有的教育理想,實踐在00偏鄉學校的幼兒園。
.
我想讓偏鄉的孩子擁有充實快樂豐富的生活經驗,美好的學習童年,熱愛家鄉文化。
我有滿滿的熱忱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相互學習,將我所學的教育專業和幼兒們一起分享。
.
我喜歡偏鄉00學校這裡的一切美好的人事物:[ 動物,青山, 綠水, 空氣品質非常美好。
.
例如:我經常看見可愛的陸蟹在校園走動,一些可愛的昆蟲自由飛行。當我親眼目睹陸蟹不小心被車子壓死,令我興起想要環境保護,保護生態的想法。
.
於是我將這些理念融入我的教學課程帶著幼兒們實踐真正保護生態的行動。
.
例如:(我們老師帶著幼兒認識美麗的家鄉景物,帶領全班幼兒去護蟹活動,去海邊看漁港 燈塔,撿拾垃圾,教導幼兒告訴父母在家使用環保清潔劑不要破壞海裡生物,維護環境保護生態…)
在這裡家長也很照顧我,小朋友天真可愛,學校師長也對我非常關照。我過得很快樂。]
如此,衍生我想要考進來當正式教職人員的念想。
.
※(我講重點,不廢話,談教育理想及自己的目標。
分享目前在代理的學校趣事及學校優勢。)
............
.
2.評審延續自介內容提問(依自己回答的內容追問),既然妳對妳的00學校這麼了解,請妳說說妳對蘭嶼有哪些特色?
.
答: 我知道的資訊跟大家知道的蘭嶼文化特色是一樣的: [ 有達悟族,獨木舟,飛魚季,海洋生態……]
.
雖然我沒在蘭嶼服務過,不過如果我有機會去蘭嶼學校服務,一定會秉持像現在在目前的學校一樣,
.
與家長建立良好的親師溝通,快速融入蘭嶼文化與環境,積極了解地方特色與文化,發展在地課程。
.
誠懇的表達: 如果我有說的不好的地方,煩請評審委員指導,謝謝評審委員。
........
.
3.你是如何和協同老師的相處問題,及如何處理二人之間的意見?
.
答: 因為我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只要我們有想法意見一定會主動提出來討論,目前為止沒有意見相佐的地方。
.
例如: 有一次我的過年教學活動是仿寫《春》字。
當時搭班老師曾問我怎麼不教正確筆順?
.
我回答我的活動目標是混齡班的幼兒,只需要體驗中國文字之美,不是要強調寫字。
.
所以我不會強調教導幼兒寫字。
而這件事我也有和園主任討論過我設計教學活動的目的是什麼?
所以我們會互相尊重,沒有意見相佐的地方。
.......
.
4.你目前在當代理老師,你們待的學校如何安排戶外教學?
.
答: 因為我初到00學校,目前這學期學校尚無安排戶外教學活動。
.
但是我知道之前我們學校會行文至00鄉公所,請求交通車協助。活動地點是0000風景區。
除了教保服務人員,我們也會徵詢義工媽媽們協助幼兒安全。
謝謝評審委員(誠懇的態度說謝謝)
..........
.
5.如果你考上了台東縣,必須去蘭嶼服務你怎麼做?
.
答: (拿出誠意誠懇回答)
如果我很榮幸可以考上,去蘭嶼學校服務,我一定會像現在在目前的00學校一樣:
.
積極與家長建立良好的親師溝通,快速融入蘭嶼文化與環境,
積極了解地方特色與文化,發展在地課程。
.
然後將這些環保生態愛地球的理念融入我的教學課程,帶著蘭嶼的幼兒們實踐真正保護生態的行動。
鈴聲響起~口試時間結束~
.
評審委員笑咪咪讓我離開試場,我也笑咪咪有禮貌向評審鞠躬道謝,輕輕的把椅子靠進去,然後從容不迫離開試場。^_^
(其實我也很緊張啊,但是要穩定情緒)
P.s 只講該講的,不要多嘴不要廢話,不要頂嘴。態度誠懇+面帶笑容,口氣不要自大,要有充滿自信的表情回答提問。
.........
.
拙見與您分享,
望許老師指點一二,感恩您^_^
若有回答不好,煩請您不吝指導
轉貼需匿名嗎?
.
嗯嗯^_^
.
跟我平常強調的真的很像耶!
😍
1
恩啊,所以您貼文
我很有感而發
也很驚訝喔!
.
我當代理老師半年,很幸運考上的。
謝謝您的大愛,對考生真的很有幫助♡
.
太厲害了!一堆人代十幾年
.
謝謝許老師您的讚美,很開心^_^
我還要繼續努力
希望我的口試答問可以有所貢獻^_^
.
留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