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吃粽快樂【教甄自介 4 注意事項】多倍錄取(裸教空講)複試決勝負

疫情中宅在家「吃粽快樂」!~ 勿戰南北粽,自己覺得好吃就好(跟 #教甄個別化 一樣)

如何改善【心智模式】?你不需要一場又一場群聚(實體或線上)你需要的是一次深度匯談《#第五項修練》彼得聖吉

【教甄自介 4 個注意事項】去年 2020疫情剛發生時,本站早就一再強調【裸教空講、多倍錄取】將是全國 #疫後大未來 複試趨勢!
.
如今「停課到暑假」今年絕對是【複試決勝負】會有許多人進 #教甄筆試,然後在複試慘遭刷掉!
...................................................
【教甄自介 4 個注意事項】以下為悅悅老師公開貼文(如有侵犯著作權之虞,敬請原作者不吝賜教。同時致歉,並立即刪除全文)
.
最近看了不少 #自我介紹,很多老師因為篇幅限制。每一個主題都寫一句話
................
.
1. 特質:
.
我是一個有耐心的人,我喜歡幫學生解決問題
)上一位老師也說自己有耐心,你的耐心有何不同?)
.
2. 專長:
.
我的專長是設計教案,能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請引起我的聆聽動機^^像是什麼樣的教案?如何提升動機?效果?)
.
3. 教學:
.
我鼓勵全人發展,所以常常帶學生出去活動
(全人發展是什麼?去哪裡活動?學生有什麼收穫?)
.
.
4. 結語:
.
我考了10年,希望你們可以錄取我
(我個人覺得講了這句就代表你沒有其他值得推薦的地方了...拜託不要講這句...)
.........
.
寧可把每一個項目寫完整,再來依據時間分配重點
.
一分鐘就寫個兩項,但是要具體完整
.
三分鐘就寫個三項,一樣要夠具體完整
.
五分鐘就是最完整的版本
.
.......
.
突然又想到我考試那年,被一位校長罵到哭,
她只告訴我不用考了,我一定考不上,卻沒有告訴我為什麼不好,
我一直禱告、一直哭、然後摸索出了這一切。
.
我承認當時的我真的很氣自己,也很氣這個不友善的世界,
更氣那個只會批評卻不會引導的假 #教育家
但是後來我想通了,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助任何人。
.
當我現在開始幫助別人以後,才發現,
要有溫度地講出具體的建議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但我不會放棄。
.
.........
.
教和學都需要方法,更是需要時間。不要因為被打倒了,就覺得自己是體制下的受害者,
進而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那樣的心境才是真的可惜。
.
#愛自己,就要勇敢承擔成長的風險,怪罪體制很好,因為體制真的有問題,
但是同時也不能放棄讓自己變強,這樣不論體制怎麼改變,你都還是有機會脫穎而出,然後體制改變就有望了!
.
老師們不要還沒開始就投降了!
.
You are more than what you have become!
.
(以上摘自悅悅老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