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冷暴力《你該信任誰》中小學9/1開學【讚美淪為控制手段】網路或實體#教師職場霸凌

中小學延至 9/1 開學,全國中小幼(如:#桃園市教甄)也延期。疫情中務必請您小心 #冷暴力【讚美淪為控制手段】不論網路或實體。#教師職場霸凌

《打造自己的成功》德國 #管理大師「萊納德.史布萊格爾」 教授、《你該信任誰》羅賓.德瑞克 2021.6.初版
..............................
有些小人【跟社會地位高低無關】擅於把讚美,當成控制你的手段,甚至認為自己的讚美是一種恩情(不管你是否真的需要,有需要當然更好)
善良的你,一不小心接受了他「空泛的讚美」,就變成欠他人情。只出一張嘴(賴)卻認為別人就一定有義務回報。
.
這一類的心靈操控手段,過去稱為「馬基維利」式,現在則叫作【卡內基】式(據稱中國人叫它「厚黑學」)在疫情中的網路世界,更是無所不在、虛實交錯⋯
...............
.
我們的人生,如果想要成功幸福,就一定要擺脫這些表面上,口口聲聲說是為你好的「心靈操控術」。
.
因為實際上,他們只是一群,擅於自我標榜的網路造勢者。背後隱藏的是更多的自私自利。
.
~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在實際生活中)這類的人,遠比我們想像中更多。
除了表面上的霸凌,更多的是所謂的【冷暴力】
.
尤其是要小心 #自戀症 者、職位或權力(含心靈面)比你高、強勢、氣焰囂張、仗勢欺人的人。
.
.................................
.
參見:
.
1. 羅賓.德瑞克《你該信任誰》時報2021.6.初版
2.萊納德.史布萊格爾《信任》《個體的崛起》《打造自己的成功》時報
3.#反卡內基 2021 粉專
.
(教甄自介人設 2021 部落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