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一個老師如何面對疫情.決定了他的高度2021.6中南部大齡考生來函/村上春樹

一個老師如何利用疫情停課,決定了他的高度;
一個老師選擇的學習對象,決定了他能走多遠;
一個老師的心靈力量,決定了他最終能拼上岸!
只有下定決心放手一搏,才配享安穩未來人生;
就算疫情搞得世界大亂,公立教職讓你有保障。
..........................
中南部大齡考生 2021.6.來函親愛的恩師,我已經自主隔離滿21天,身體無恙,家人也都很好,恢復生活常軌,感謝奇蹟發生在我身上.
這次我只有覺得:幸好 2 年前沒有想太多,下決心要考上,找您指導上岸!正式教職受到國家政府保障,就算世界大亂,在家也不用擔心斷炊.幼兒園不用線上上課,我們算是小小的喘口氣,"賺到"難得假期.今年的考生不僅要擔心考不考得上,更要擔心是否會如期招考,真的辛苦了.
現在想,來書院的 cp 質,實在太高了!有專業量身指導上岸,而且您給的觀念,放諸四海皆準。讓您指導我,真的好有福氣!
...............................

村上春樹:「你要記住大雨中為你撐傘的人 ,幫你擋住外來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
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
是這些少有的人,組成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
是這些生命中難得的溫暖,使你成為一個更為善良的人。 」#文學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