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無論全國各縣市110停辦或再延期【回答策略分為A/B兩個面向】自我介紹/差異化教學

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其實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人是為了來欣賞你,有的人來是為了心疼你;有的人來是為了利用你,有的人來是為了考驗你;有的人來是為了修練你,有的人來是為了教育你【人生如果容易,就不會從哭泣開始了】
★無論全國各縣市110停辦或再延期,都請您做好準備。去年很多老師回報【自我介紹、差異化教學】是熱門焦點【回答策略分為 A、B 兩個面向】摘自Jessica老師 2020 公開貼文(如有侵害著作權之虞,敬請原作者不吝賜教):
...........
.
.
在我實習的時候就已經收集累積了許多資料,我把它們分為個人理念、教學特色、班級經營、行政事務與研習等五部分。所以。
.
後來我就根據這個分類,加入這兩年課堂上設計的活動及學生產出的成果,以及加上我平時就有在 IG po教學文的習慣,所以在考季時就是把這些照片跟流程及心得整理一下印出。
.
至於口試回答的策略,我會在回答問題之前先想一下回答的方向,然後說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分為 A、B 兩個面向回答,然後再各自舉出例子說明。
.
以下舉出幾個憑印象這兩年被問到的幾個題目。
............................
.
A.全國聯招
.
#自我介紹、當學生程度迥異時,妳如何實施差異化教學、妳如何在教書幾年後還能維持教學熱情、對於學生考各種英文檢定,妳的態度為何,如何幫助學生。
.............
.
B.中大壢中
.
自我介紹、#108課綱 的認識、妳這麼年輕就接體育班,若遇到性平方面的問題(學生騷擾)該如何解決、
看妳的經歷大學時有擔任過社團社長,也有許多活動經歷,妳覺得妳適合當活動組長嗎、妳如何解決學生程度不一、對英文沒有熱情的狀況。
.............
.
C.陽明高中
.
自我介紹、妳如何在課堂上執行 #差異化教學、若之後讓妳帶語專班,妳會有何帶班策略、若學校需要妳開設選修課程,妳能開什麼、妳怎麼樣鼓勵英文學習動機與程度通常都較差的自然組學生
.................
.
.
總結
.
以前看前人們在打上榜心得時,說到要擁有正向心態這件事情真的無感。但這兩年準備考試的經驗,我體驗到擁有快速復原與正向心態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
我在兼課與代理的期間一直告訴自己,不管身份為何,對教學與學生的付出不該有任何打折。此外,我也不把考上正式當成我人生唯一的目標(一直告訴自己除了考上以外人生還有許多事情值得追求),
.
也想著三年的停損點一到就考慮轉行。因此我很珍惜教學的每一個當下,然後總是想萬一我未來再也不能教書了,那勢必得要更努力準備每一個課堂裡面我要教給學生的東西,以及珍惜與跟學生的互動。
.
我也一直在這個過程中催眠(?)自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生命會引導我到最適合自己的地方。非常非常幸運能上榜,希望能將這份好運與每一位還在努力的老師們分享,祝福大家也能早日上岸:)
.
.

#國高中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