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我們拼命游上岸;不是要出書四處演講;賣線上課程;當網紅名師辭職撈大錢

我們想方設法拼命游上岸,雖然無法解決生命中的所有問題,但你若是不上岸,會要面對更多問題,而且是永無止盡的不斷輪迴。例如:

.
每年暑假 #代理代課 青黃不接,薪水中斷、年資無法累積;私幼倒閉、私立中小學動輒裁員;平日壓力爆表、#教師職場霸凌、在學校矮人一截⋯就更不用說了!#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
不是每個人都要出書、四處演講、賣線上課程、當 #網紅名師 辭職創業撈大錢⋯說錯了,是教更多人(但是,這種缺乏深度的萍水相逢、算老師嗎?還是算「藝人」呢?)
.
........
.
平心而論,現在在教育界擁有穩定、安心的生活不容易,在我們的教學日子中,難免會有意料不到的事:
變種病毒來襲、教學工作生變、財務損失、計畫出錯,這些都是人蔘。
.
人生的「意外」並沒有計畫表,我們都需要為「不確定的日子」提前部署,但其實,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
.
如今的教育界,也沒有多少輕鬆的路可走。連退休都要面對 #年金改革
.
.............
.
看似穩定的日子,皆是經過層層堆疊出來的,
積累的過程,其實都是在別人沒看到的時候。
.
無論此刻你遇到什麼難題,都要相信事情總會好轉起來。
.
過得好時就珍惜,不高調、不炫耀;
過不好時有耐心,不放棄、再繼續。
.
請記得,現在多做準備,未來的日子才不累;
那些此刻愜意的生活,背後都是排除萬難來的。(轉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