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2

中秋連假結束;繼續往前行《人慈》中南部上岸老師:拿到教師證13年了

 中秋連假結束,繼續往前行!「此時與此地,絕非你的一切。生命本是場遠行。」

珍惜能讓你感動的人,銘記能讓你哭泣的人,放下對你冷漠的人,遺忘與你無關的人

《人慈》布雷格曼 2021.9.初版 #教甄國考新書

............
中南部上岸老師:拿到教師證13年了,本來以為就這樣代課下去就好。感謝主任在「留下有希望考上的人」鼓勵下,讓我重拾信心,很幸運終於上岸了,而且是貼到原來服務學校的鄰居⋯
.
雖然校風不一樣,但是能就近和無緣帶到畢業的六年級孩子們聯繫,至少能解我不捨之心,努力了十三年才上岸,並不是自己不夠好,
.
而是用心帶班之餘,沒能花很多時間準備筆試,尤其是前好幾年前的試題,根本是考記憶力、考「背工」、第一關筆試的入門票,根本拿不到,因此我當了幾年的教甄逃兵,
.....
.
但是這幾年的試題,不再只是哪個學者?說了哪些話?他跟他有啥不同之處⋯⋯增加許多教材教法及跟教學經驗相關的話題⋯⋯所以以自己的淺淺淺淺見,
.
建議仍未放棄,為教育努力的老師們,調整筆試準備方向,教育哲學、心理學固然重要,但是不是全部,別為了筆試,弄瘋自己⋯
.
只要有機會拿到入門票,之後所要面對的口試和試教,才是真正的關鍵,叫評委員其實分辨得出什麼是真正的教學經驗跟能力,什麼是「演很大」敬為教育不放棄的你,加油!
.
........
.
(感謝本社團 Joanna Huang 老師鼓勵大家)
.
改變現況的唯一方法是,~ 改變你自己。給苦難的代理、代課教師:
.
(當過代課、代理老師的世穎為你加油!)#一個代理教師的告白
.....
是否要繼續走教甄這條路,並不必然是考量錄取率,甚至不是只考慮能否上岸。
.
而是在於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或是你想當什麼樣的人。~存在的方向比目的重要!
.
.......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