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善良的逆襲》痛苦在找到意義 的那一刻起;便不再是痛苦(意義治療法)弗蘭克

 #社會心理學 波戴尼《善良的逆襲》遠流初版2021.9 不要把善良和懦弱混爲一談,你要做一個好人,但千萬要有底線。「吃虧是福,那你吃吧,我不餓;退一步海闊天空,那你退吧,我不退」

從小到大、從 #家庭教育 到學校教育。每個人都說謙讓是美德,維護自己應有的權益,在別人口中,反倒成了斤斤計較。
但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有些人卻打著道德的旗幟,不知不覺地坐享其成,隱藏其既德利益者的事實,卻要求別人別計較、無私奉獻。
​.......
.
到底從甚麼時候開始,每個人都打著道德的旗號,義正辭嚴地為自己謀利?
.
道德標準的存在不是為了讓你去規範別人,而是請你管好自己,
想要別人如何待你,那就請你先這樣待人~
​.
你要做一個好人,但好人也有底線,
有些時候,你確實難免需要取悅他人,
但前提是讓別人高興的同時,不要傷害到自己~
.
​.......
.
不要把善良和懦弱混爲一談,不要把謙讓和退縮畫上等號,
我今天選擇禮讓,並不代表你有多好多值得,只是為了讓世界多一點善意~
.
有些事情,你必須爭,
如果遇事一味退讓,你會錯過很多本該屬於你的美好~
​.
不是自己的東西,我可以不要;
但既然是屬於自己的,我不會輕易放手。(轉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