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教甄口試 3 點注意事項【本土疫情再起,南非變種全球肆虐】元宇宙教育

本土疫情再起,南非變種全球肆虐。「#台灣線上實體同步 教學」必成為明年 2022 中小幼教甄口試焦點。#智慧教育 #元宇宙教育

.
雖然今年 #教甄停辦,明年 #中小幼教甄「最後一次開大缺」。請儘早上岸!疫情影響經濟,後年 2023 恐更難!
.
★ 巴菲特:我基本上什麼都買得到,卻買不到時間《#巴菲特開講
.
【時間就是生命】經濟學上最可貴的資源,不是金錢,而是時間。因為錢可再賺,時間卻是每一個人「唯一不可逆的」極有限的資源
《成功心態》高佛森教授 2021.11.初版
......
.
#教甄口試自介【準備方式 3 點注意事項】轉貼:最重要的就是 「自我介紹」。口試的準備方式,要比 #教甄試教 更加的廣泛。
.
試教時或許還有 #教案設計 或教具可提示,但口試自介這一、兩年開始流行「不可帶三折頁」「空口說白話」...血淋淋地單刀直入🔪
.
因此如何靠自介引起評審大老們的好奇,以便將話題引導到對我們有利的部分,便成了高分上榜的關鍵!
................
.
準備口試、有時候會更抓不到方向,所以口試的準備,需要平時一點一滴的累積,
.
讓自己隨時掌握教育的趨勢,並且在自己教學現場多方嘗試,讓自己教學經驗更加豐富。
.
準備口試【最重要的就是 #自我介紹】一定要將自己的亮點,在 自我介紹當中呈現,例如:
.
自己的 #教育理念、教學上的亮點、曾經的獲獎紀錄等等,讓人家可以在短時間當中發現你是一名很有能力的教師。
.
.............
.
【教甄口試 3 點注意事項】
.
1.語速適中--
記得一定要把話說清楚,才可以將自己的內容完整表達,所以語速要適中,讓別人聽了也會很舒服。
.
2.帶著笑容--
要展現自己是擁有熱情的老師,記得帶著笑容分享自己對於教育的想法。
.
.
3.多請教--
口試的回答方式有很多,有時總會遇到自己不會回答的題目,因此,如果有看到自己不會回答的內容,
.
記得要多請教相關的老師們協助,從中找出比較適合自己的回答方式與內容。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你個人。
.
..............
.
以上摘自羅芮敏等全國上岸老師們(恕有時候找不到具名)如有侵害著作權之虞,敬請原作者不吝賜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