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教師受霸凌【林秉樞家暴高嘉瑜】喚起重視渣男暴力;更普遍的是冷暴力;精神虐待;公審(含網路)發生各角落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 

阿德勒「個體心理學」之父

...........

決定一個人的這一生; 

以及整個命運的關鍵, 

只是一瞬之間的決心! 

(德國文豪:歌德) 

.............

人生不是靠「心情」活著; 

人生是靠「心態」而活著。 

#成功心態 助你面對考驗, 

一路披荊斬棘、成功上岸!

.................

因為 #林秉樞家暴高嘉瑜 事件,喚起了社會對「渣男暴力」的重視(林男的上個受害人是一位女老師)但更普遍的霸凌,其實是 #冷暴力、精神虐待、公審(含網路)並且發生在各個角落。霸凌者也不一定是渣男,更多的受害人並不具立委身份,因為普遍處於弱勢,常求救無門。導致 #焦慮症#憂鬱症⋯甚至是更大的不幸。
.
就拿近來幾件 #教師受霸凌 新聞(包含中小幼)甚至因此發生不幸事件⋯筆者只能說,這並非單一個案。因工作關係,常有全國各地 #代課代理 老師們跟我講:平常在學校(含這兩年防疫期間)
.
長期被某些人格偏差的資深教師、主管霸凌(含早已融入惡人圈的 #萬年代理)筆者只能說某些資深老師、主管只能在學校欺負新人、#代理教師
.
(當然,我嚴格篩選的臉友都是好人,素質都很高!物以類聚「觀其友,知其人」也感謝大家的支持)
.
.......
.
這些霸凌者常有 #自戀症,還沈醉在 30多年前考上「北一女」沒念、去念師專的虛幻榮耀中。自以為沒有 #終身學習、成天追劇的自己,還是很優秀的社會菁英分子。#校園霸凌
.
但要是離開學校這個溫室,恐怕就連個最低薪的工作都會找不到!(當外送員嗎?光態度就會被投訴吧!)經不起殘酷市場的考驗。#教甄教育問題
.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在做「傳直銷」有呼吸就錄取嘛!(不論是否已退休)曾有校長因弊案下台,只能去工地打零工。
.
補充:依照 #教育法規 原則上,不得兼職
.
...............
.
總之,欺負你的人都是很自卑的。愚師只能說「他們的生活方式就是對自己最大的懲罰。」沒救了!
.
筆者擔任扶輪社 16 年理監事,觀察到人格健全、越有成就的人,其實對人越客氣。
看看:張忠謀、嚴長壽,或我的老師「張春興、吳清山、王文秀」吧!都是謙沖飽學之士。
.
總之,趕緊上岸脫離這些惡人吧!《#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不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