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一個在學校對你無禮的人;只是顯示他自己的素養差;這與你無關也不須太在意;因為你的人生有更大目標

你討厭我,關我屁事啊! 

說的好像如果你喜歡我, 

就能昇華我的人生似的。 

(轉貼)#被討厭的勇氣

...............

低調默默準備教甄最重要!物以類聚《全心全力上岸的人》

應該不會太想與「喜歡到處攀關係」、滿腦子幻想「一夕致富」深交。

 #林秉樞家暴高嘉瑜 事件的啟示:

人不可貌相,學歷、職業(精神科名醫:孔繁錦)知名度、社經地位無關品格。

小心聚眾「大合照」的人(以下轉貼)

............
.
好好的看你的好友名單(含網路)朋友不要多,朋友要有質感,物以類聚。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跟什麼樣的人交朋友。這樣,你才能向上提升。此外,
.
別人也會怎麼看你,因為你的朋友,而讓人認為你是怎麼樣的人
《社交進化》喬伊.基歐漢教授 2021.12.初版
.
.................

鄧惠文醫師「如果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委屈,你可以走、改變它,不要待在那裡哭。因為,人只有被自己困住。」
這句人生體悟,是我求學時期,從一位老師身上學到的事。
.
我從小就被迫面對父親離家的不安全感,因此童年和青春期時,都曾耗費龐大的力氣去安頓自己的情緒。
慶幸自己在求學過程中,遇到好幾個很棒的老師,才把一個行為性格可能偏差的小孩救回來
《非常關係》202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