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1

全國優秀的老師、校長主任們:今年教甄停辦,大家一年來辛苦了!2022 新年快樂

 在今年最後一天的濕冷天氣中,容筆者先祝福您 2022 新年快樂!

🎆擺脫 2021 一整年的陰霾。您的信心與勇氣,也能像梅花一般(我們的國花)越冷越開花🌼
..............
全國優秀的老師們:今年 #教甄停辦 大家一年來辛苦了!2021 的最後一天,不見得要去追星跨年,~人設崩塌的偶像(#王力宏離婚)值得追嗎?
再加上,平常被聚眾造神的「#網紅名師 們」疲勞轟炸太多了(含線上)再加上南非變種病毒的威脅(每天都有境外移入病例)且讓我們先靜下來沉澱心靈,一起聊聊,然後再一起走向 2022吧!
.
今天愚師想聊的是 #現實治療法 的抉擇理論(當然,這也是這幾年教甄的熱門考題)葛拉瑟是九大學派中,最後一個過世的大師(嚴格說來,上個月 2021.11.高齡 100 歲過世的 #認知治療 創始人 #亞倫貝克 醫師是最後一個)
...........
.
說實在的,教育界並不如外界以為的安穩,我們每天都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做抉擇。但我們不知道哪一條才是對的。總是得先去走了,才會知道。其實,人生的路沒有對錯,重要的是心境。
.
因為,生命中沒有什麼叫對的路。只有你決定的路,只有別忘了為師的初心,這件事是我們永遠的堅持。#存在心理治療
.............
.
如果是一個很難決定的選擇,那麼不管選什麼都是對的選擇。因為所有的選擇,都只是一個開始,圓滿的完成,才是你的真正目標。
.
也因此世穎覺得,所謂好的人生,就是盡全力去做你能做的最好的事,只要順著你的熱情走就會成功。中小幼 2022 最後一次開大缺,祝福大家都能上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