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教甄檢考古題【雙向細目表】疫情中真正能夠溫暖你的.不是表面社交.心靈雞湯.熱鬧聚會

疫情中真正能夠溫暖你的,不是表面社交、心靈雞湯、熱鬧聚會⋯而是志同道合、鼓勵你積極上進~

在孤獨又痛苦的上岸天堂路上,靜靜地無私挺著你、與你同行~生命中難得的良師益友。
…………..
#教甄檢考古題 【雙向細目表】剖析如下:「雙向細目表」是編製成就測驗必須完成的一項工作;通常在編製成就測驗時,首先要界定學習目標,其次列出教材大綱,再次編製雙向細目表,最後根據雙向細目表來編製題目。
……
.
★「雙向細目表」是編製成就測驗必須完成的一項工作;通常在編製成就測驗時,首先要界定學習目標,其次列出教材大綱,再次編製雙向細目表,最後根據雙向細目表來編製題目。
.
編製雙向細目表的目的,在於發現學習目標與課程內容的關係,並訂出各不同領域之相對比重,以確保測驗能測量到我們所預期之學習目標,且兼顧教材的代表性樣本,避免偏向某一教材領域或某一認知層次。
…..
.
★ 在雙向細目表左邊的直欄通常是列出教材內容,通常是以單元內容做區分;上面的橫欄列出學習結果,即認知領域之六個目標: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鑑。
.
在縱橫交叉的地方,就形成許多細格,在細格內可寫上每種教材在各認知領域出題的分配比率或題數,每個細格內之比率或題數,取決於每項學習結果和每項教材領域在整個學習活動中之比重。
.
雙向細目表 Two-Way Specification Table(以上部分內容摘自呂錘卿)
.
....…….
.
別干涉他人的人生:我們總是以幫助他人為藉口插手別人的人生。
然而,干涉他人的人生,並不是給予他們幫助,而是因為自己想支配並操縱別人。
如果是真的想幫助他人,只需要在一旁守護、支持、鼓勵,並給予他們勇氣就行了。
.
幫助與干涉,中間有一條差可拿捏的線,也就是當事人自己有沒有能力,面對自己的困境。
如果當事人自己能面對困境,但我們一直給予否定,那干涉的意味就變得濃厚了。
.
「干涉」常想取而代之,而「幫助」則以輔助為主。只要進入關係,難免會碰到這個議題,
這又跟自我的認同有關了—我們只能在自己的人生,當上主角。(臨床心理師洪仲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