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上岸,才是真正的安慰!虛幻的安慰,只是一時【6 個思考陷阱】Yamasaki 墨刻 2022.4 初版

上岸,才是真正的安慰! 

虛幻的安慰,只是一時~ 

#短多長空(股市用語) 

................

男人雖愛美女,但不一定會娶她,到最後….娶的都是適合做老婆的; 

女人雖然愛錢,但不一定會嫁富人,到最後….嫁的都是待她好的人。

....................

打破慣性偏見,建立強大思維【6 個思考陷阱】Yamasaki 墨刻 2022.4.初版

1.〈循環論證〉相信A說的話沒問題啦,那因為他是好人啊,因為他是好人,所以能相信喲」
2.〈認知失調〉為什麼有些人明明被黑心企業壓榨,卻沒辦法辭職呢?
.
3.〈賭徒謬誤〉沉迷賭博的人為什麼總是要賭到傾家蕩產才肯罷休呢?
4.〈稻草人謬誤〉偷偷簡化或激化發言者的主張,再攻擊被莫名扭曲的論點,讓局面倒向自己
.
5.〈睡眠者效應〉雖然一開始沒被那些可信度極低的資訊影響,但時間一久,就不由自主地相信假新聞
6.〈道德許可證效應〉越是從事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這些人就越容易犯下不當的行為?
.
#認知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