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雖然我們需接受有限失望,但請永遠別失去無限希望 (金恩博士)今年111一定能夠上岸!

 一旦考上公立的正式教師,就幾乎沒有淘汰機制。所以你在學校:

【善良要有底線,讓步要有次數,好心要分人品】《#論友誼
.
別交狼一樣的朋友,別幫蛇一樣的小人。我們都要知道:
你的好,要給對你好的人;你的善,要給懂感恩的人(轉貼)
.
#生命是一場尋求慰藉的旅程》Ignatieff 加拿大教授 / 大學校長 2022.4.初版
..........
.
在學校當老師,有些事,可以看破但別說破,因為有些人經不起被拆穿。
有些話,在心裡說就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聽得進去,更不是每個人都能視為好意。
有些夢想,默默努力就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看好你,更不是每個人都樂見你實現。
.
天底下的人那麼多,能懂你的人最多只有幾個。其實,能有一個人真的懂你,已屬難得!
表面上成不成功,都是別人定義的;內心過得好不好,永遠只有自己知道,也永遠只有自己能決定(艾爾文 2022)
.......
.
#波克夏二人組 蒙格:沒有比為討厭的人工作更糟的事了!我很幸運,巴菲特是值得信任的好夥伴。人,是你最重要的投資《#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
巴菲特:想創造成功的事業,最重要的是,找一個比你聰明的人。然後,他又不喜歡出風頭(暗指 #查理蒙格)《雪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