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很高興多年來輔導很多【脫離教職多年的全職媽媽】中小幼教甄:成功上岸!

這幾年「小幼」開大缺(預料今年 2022 連 #中等教甄 也開大缺!)很高興輔導很多【脫離教職多年的全職媽媽】#中小幼教甄 成功上岸!以下內容偏頗,且主觀意識強烈,老人

👴囉嗦文長。觀念保守的 #正義魔人 勿入,小心被我氣到中風!#女性主義
.
首先,容愚師提醒您:「當家庭主婦風險很高」!就算妳美若天仙如 #孫藝真#李靚蕾、大 S、阿翔正宮、身材火辣如李倩蓉、溫柔賢淑如成龍正宮,被外遇的機率還是很高!」#王力宏離婚
.
就像韓國 #社會教育 作家 #南仁叔 所說的:「相信男人結婚前的保證,還不如相信:傳直銷畫大餅🫓、政客的選前承諾、補教業者的大外宣。」但話說回來,
.
#愛情劊子手 也提醒您:外遇就是外遇,哪來那麼多藉口。被外遇後千萬別做自我檢討!受害者ㄧ點也沒錯,錯的是外遇者和小三。#阿德勒的【課題分離理論】(#教甄檢考古題)有沒有聽過?
.........
.
婚後當妳辛苦當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時,你的先生和公婆慫恿你(其實主要是妳婆婆當【背後靈】指揮)回家專心帶小孩,你看小孩多可愛,還可以再生一個...還加碼說(其實是 #補刀🔪
.
你在學校當老師,還不是帶小孩,反正又不是正式的。並體貼的說:不要那麼辛苦,我們都很心疼....(你們婆媳感情還真好!好似母女一樣,真是特別,全天下罕見!)
.
讓妳一時沖婚頭,忘記「天下最愛妳的男人,其實是阿爸(不是歐巴)最愛妳的女人是阿母(媽媽請你要保重!#台語歌:筆者念師專 80 年代流行的)
........
.
就在這個 #關鍵時刻 請妳務必小心!妳已經到了生涯,~ 應該說是人生、生命的十字路口。不要說 #教甄殘酷導師 沒有事先警告你!請想想,為什麼在保母費比薪水貴的台北,很多職業婦女還是請保母帶小孩,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
女人一旦離開職場,要回去就很難(其實男人也是,世穎若要回小學,連工友都應徵不到。話說工友的後台都很硬,當年筆者當主任、代理校長就領教過了)連要怎麼跟人互動都忘了!
.
至於要準備教甄,那就更難了!【尤其是複試的部分,口試一問就呆住,也不知道怎麼介紹自己】介紹先生及小孩可能還會,臉書上都是小孩照片,都以為自己的小孩最可愛(那天我拿我「小時候」人見人愛的照片給你看)雖然跟現在的「窮兇惡極」大叔樣完全不一樣!
.
........
.
你說,可是我腦公(還真親密,噁心八拉的!)說要我回家帶小孩,他會養我...你是寵物嗎?(我腦公就這麼說)為什麼要人家養?
.
「經濟的獨立才能帶來心理的獨立」、「經濟是女人最後一道防線」不論公婆家再有錢,妳先生分紅配股薪水超級高,那都不是妳的錢。
.
老師講,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很高興這幾年輔導很多【脫離 #中小幼教職 多年的全職媽媽】成功上岸!小孩會長大,瘋狂的愛上別人。與其在家追劇、等小孩回來探望,不如當個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
..........
.
.
.
#我輔考教甄36年11萬人,要退休離開北車了,嗯,也許繼續在北車....當流浪漢,
排隊等以前任教過的 #創世基金會 念在舊情發個便當給我
(但老人👴我脾氣怪異,堅持要有滷蛋🥚,我不要變質沒滷蛋🥚的台鐵便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