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情境智能【上課時提到 BB.Call】8 年級生們:這是什麼啊!

上課時跟學生們講 BB.Call

6 年級生們:看爸爸用過;

7 年級生們:聽過這東西;

8 年級生們:這是什麼啊!

................

愛來愛去,如果你不是一個笨女人,一定會發現,還是 #愛自己 最實際。

如果你腦中有才智,手中有能力,在以後的人生中,即便再有風風雨雨~
.
你依然可以魅力不減,走得又穩又好,不論單身與否,都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與其將幸福掌控權交給別人,不如好好地投資自己,將你的生命提升至另一個境界(轉貼)
.
......................
.
為期 40 年的 #情境智能 的研究證實「一個穩定的、支持的情境」的重要性,甚至能彌補智能的不足,對兒童、成年人、中老年人⋯一樣重要。終身都應留意。
.
情境不止是實體環境,也包含網路(反例:混亂的網路資訊,小心你的追蹤)而不穩定、「雞尾酒式社交」所認識的人再多,也比不上「真心支持」你的一個人。
一項為期 40 年的追蹤研究,160 位在小學的「IQ測驗」分數低,而被評定為「智能不足」的人,顯示出情境智能的重要。身為美國心理學會會長的 #金巴多 教授強調:
.
一個穩定的、支持的情境,能彌補智能的不足。這些人大多數對自己的生活滿意,找到了工作並且持續在做,感情穩定(愛情或友情)而且對未來保持樂觀的態度。
……..
.
~以上摘自《心理學》金巴多等 2022 出版
.
.